Monday, August 10, 2015

老妞上學記 - 第二堂課

姐真的是世紀懶惰大使,足足拖了一個星期才甘願將上課筆記記下來。其實一半也是因爲自己不太抓摸得透第二堂課的精髓,所以就一拖再拖咯。嘻嘻!

好,第二堂課是有關品牌包裝這家事。

現今社會競爭激烈,欲奪目出衆,我們必須學會如何自我包裝。自我品牌就是成功的關鍵。你如何包裝及展現自己及別人怎麽看你造就了你的個人品牌。個人品牌的元素包括:著裝規範、説話方式、出生來歷、觀點信念、性格及外表。當一個人充分了解這些種種的個人品牌元素就很容易為自己造就理想的品牌風格。

個人品牌就是將你變得獨特、與衆不同,關鍵就在於你有多了解自己的長處、技能/本事、熱枕及觀點並持續實踐它。老師給我們擧了些例子:Angelina Jolie—一位野女孩完美轉變成今日的善心大使、獲獎演員、完美的母親及妻子;另一方面她也拿了Miley Cyrus的例子—從甜美女生轉變野性狂女,雖然反面但她成功著名、賺取豐厚收入,所以這也算是一門很棒的個人品牌包裝。

Tom Peters曾說過,無論現在幾嵗、從事什麽行業、執行什麽職位,我們都必須清楚了解自我包裝的重要性。我們就是自我公司的總裁。欲將這門事業作好,我們就必須成爲頂尖的自我品牌營銷者。

強而有力的個人品牌能夠增強自我意識、讓你的視野更明朗以達至目標、助你打造知名度、讓你與衆不同、增進你的收入、讓你在逆勢也依然安然無恙。

何謂品牌?品牌就是一件產品給予其消費者的印象、特點。而品牌包裝就是將這品牌變得與衆不同。成功及大品牌通常都比較lansi,它們通常只用非常簡單的設計、顔色、聲音、香味、口號等,但一旦看到了,我們便知道那是什麽品牌。例如:

 商標(Logo)是企業的最簡單化代表,然而其特性(Identity)則便透過該企業的理念、宗旨、優勢及熱誠而表露的聲譽;而品牌則是一項概念,並非一件實物, 它是給予人麽對某品牌的經歷、概念及感受。

就像人一樣,品牌包裝造就品牌的表現方式:

Nandos採用當地時事打造廣告:
羽球大戰廣告
選舉時的廣告
油价漲時的廣告
 
國慶廣告
當地地點廣告

另外,The Economist一向都Display著讓人讀了更有智慧的雜誌之稱,讓我們也來看看他們的廣告(可能需要看多幾次才會明白噢):

慢慢消化吧朋友
 品牌包裝在現今社會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因爲市場上有那麽多的競爭品牌,要是不突出些如何脫穎而出?!品牌是消費者對產品的看法。

總而言之,成功地品牌很容易就會被辨識出來,其使命清晰並成功將消費者變成忠實顧客。

不好意思,姐寫得有點草率,但是今天大結局,條肥佬又在那邊誘惑我,不過這些也是姐上課所得的一二。就這樣啦~

1 comment:

  1. "馬頭明王"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大勢至菩薩]



    (大佛頂首楞嚴經)



    {南無大方廣佛華嚴經} {南無華嚴海會佛菩薩}


    ReplyDelete